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  >  新闻聚焦 > 1349名新任村支委履职剿灭劣V类水第一线

1349名新任村支委履职剿灭劣V类水第一线

  松阳新闻网讯 “照这个进度下去,1个月不到,这个鱼塘换个样不说,还会是个活水池塘。”4月6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西屏街道五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刘勇华带领着其余4名新任职的支部委员,仍旧忙活在北山路2号鱼塘整治中,当天他们将基本结束清淤工作。

  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村和社区党支部换届。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中,我县树立“以事选人”导向,要求各村党支部候选人选前亮承诺,选后比业绩。其中,剿灭劣V类水就是首当其冲的一件事,全县401个行政村全部签订了剿灭劣V类水责任状。

  截至今年3月,我县出境断面水质已连续31个月保持II类水标准以上。于是,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小微水体上。经过三轮地毯式摸排,全县共排查出需整治的小微水体196条(个),其中小沟小渠139条、小溪18条、小池塘39个。

  西五村有6个需要整治的池塘、小沟小渠等小微水体。在支委换届后的第2天,刘勇华便召集新任党支部成员开会,制定整治方案,确定了支部委员作为网格长认领小微水体的工作思路,并约谈池塘业主,商讨治理方案。

  占地4000余平方米的2号水塘,此前因业主用猪粪养鱼、周边工厂污水排入等原因,导致垃圾、淤泥堆积,散发出的臭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为让鱼塘彻底告别劣V类,我们明确了先全面清淤、断绝污水排入,后修复、改道合并老水渠,引入水源改善水质的方案。”刘勇华说,治理前后,支部委员作为各个网格长和末梢责任人,还全面担负起日常宣传、巡逻、监督、长效保持等职责。

  不仅西五村,我县其它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签订责任状,建立劣V类水体成因清单、治理清单、提标深化清单等,因村制宜奋战在排摸剿灭劣V类水一线,普遍认领治水责任区。

  大东坝镇小港流域连续20多个月出境断面水质达到二类以上,通过排摸共有14个水潭、沟渠等小微水体需要整治,其多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所致。连日来,该镇30个行政村新任职的村党支部委员联合起来共同参与到牛角圩村等各个村的小微水体整治中,并落实长效机制,由党员干部和老人志愿者进行监督,保证集中整治后垃圾清光、水清岸绿。

  截至4月6日,已有400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新任职的1349名党支部委员参与到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行动中,全县196条(个)需整治的小微水体中,已开工189个,已完工154个,5月底前基本实现剿灭劣V类小微水体的目标。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孙丽雅 王潇磊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4-0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