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届中国茶商大会  >  茶叶节文章 > 银猴香飘四方 松阳各路“好汉”争做茶状元

银猴香飘四方 松阳各路“好汉”争做茶状元

  浙江在线松阳3月17日讯(见习记者童俊通讯员周晓鹏宋金贵) “天之云雾,地之净土,人间仙境,和品佳茗”。3月16日下午,松阳县浙南茶叶市场市场内人头攒动,茶香飘溢。来自全县20个乡镇的30名炒茶能手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松阳银猴制茶状元大赛。

  在一口口炒锅前,炒茶能手们撸起衣袖,抓、抖、压等手势不停地转换。制茶能手娴熟的炒茶技艺和四溢的茶香引得围观的人不时的深深吸气,连声赞道:“好香!”

  青山茶叶公司的37岁炒茶师周建军从事炒茶已经8年了,他说炒茶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火候,温度太高茶叶容易焦掉,温度太低茶叶又容易变色,通常情况下,半斤茶青能够炒制出1两左右的茶叶。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各位选手都顺利完成了制茶任务。评委按照茶叶的色、香、味、形以及汤色等方面对茶叶进行了评判。最后,来自新兴乡上安村的炒茶能手刘贤武摘得了桂冠。

  据悉,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广大茶农与茶叶生产企业的制茶技术水平,提升茶叶档次和松阳银猴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松阳县茶厂优化改造工作,提高松阳茶叶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童俊周晓鹏宋金贵编辑:瞿云微时间:2008年03月17日18:56:3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