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届中国茶商大会  >  茶叶节文章 > 每公斤茶青均价160元 松阳春茶开始批量上市

每公斤茶青均价160元 松阳春茶开始批量上市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昨日,受冰冻灾害影响“晚产”的松阳春茶“乌牛早”终于批量开采上市。首日全县共交易了150多公斤,创历史记录的平均160元每公斤的价格,乐坏了茶农。

  1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雨冰冻天气使松阳县的春茶受灾严重,今年春茶采摘时间与去年相比推迟了半个月,早春茶产量减少20%,但连日来的晴暖天气使得茶树重焕生机。

  在“乌牛早”茶青交易主场地新兴乡上安村,早上10点多就已聚集了大批的茶叶加工户。茶农刚拎来新采摘的茶青,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下源口村的叶志良茶叶由于品质好,在市场上竟然卖到了每公斤210元的最高价。

  白角外村的张伟兰专门到市场打探行情,在看到这么好的行情后,立即赶回家,开摘茶园里的春茶。她说:“家里的1亩‘乌牛早’也可以采摘了,本打算过来先了解下价格,这样高的价格真让人出乎意料。”

  据新兴乡政府负责人介绍,去年“乌牛早”茶青上市之初价格在60元每公斤左右,价格最高也只卖到140元每公斤,而今年的价格要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松阳县茶叶产业办公室主任何旭民介绍:“是灾也有利,首先是今年的茶叶

  品质有所提高,其次由于早茶上市时间晚,很多加工户都‘等茶下锅’,所以第一批‘乌牛早’价格比去年高出许多。”同时他也表示,随着上市茶叶量的逐渐增多,尤其是在龙井43等品种将于本月10日左右开采,多个品种的茶叶扎堆上市,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来源:丽水日报作者: 编辑:朱小燕时间:2008年03月04日13:55:4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