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八届中国茶商大会  >  茶事听茶语 > 游古村抱金砖 小编教你秋天丽水这么玩

游古村抱金砖 小编教你秋天丽水这么玩

来源: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7-07-21

来自杭州、绍兴、温州、嘉兴等地的100个家庭自驾游丽水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张佳琪)

  我,受够了城市污浊的空气,渴望贪婪吮吸带有泥土芳香的氧气。

  我,已厌倦事业的压力,渴望唤醒疲惫的身心。

  我,疲于世间的各种算计,哪怕在天高云淡的空间发会儿呆,我也愿意。

  就给我个理由,让我驾爱车畅游天地里…

  10月18日,“秀山丽水多彩金秋”之100个家庭自驾活动在丽水正式启动,“寻山问水”野路小分队集结了杭州、绍兴、温州、嘉兴等地的可爱车友们。在两天的行程中,我们前往松阳、遂昌,途经最美的山水,在夕阳之下骑游大木山茶园,在山清水秀之中寻觅传统古村落的身影,在全国唯一的黄金矿山景区淘“第一桶金”。

黄家大院合影

  夕阳下骑游大木山茶园、寻觅传统古村落身影

  从丽水市区驾驶至松阳县城大约1小时的车程,我们首先到达了松阳县城西北方向的乌井村。一进村就能看到一组高低错落的马头墙翘首耸立,气宇轩昂,这就是堪称一绝的木雕艺术殿堂——松阳黄家大院。黄家大院是清末明初松阳首富黄中和祖孙三代,历时60余年苦心经营花巨资建造的大型宅院,是浙南传统民居的典范,以木雕见长,被誉为“木雕艺术的殿堂”。

  细心的车主们发现,黄家大院的每栋建筑都有着不同风格的华美木雕,无论是“梅兰轩”、“竹菊轩”,还是“武扶技楼”、“百寿厅”,均技艺精湛且笔法无一雷同。

  走近这里,就犹如走进木雕艺术的殿堂,我们能从中领略古典建筑富有人情味的风格,它的华丽精美,折射出祈福祝祥的善良愿望以及植根于民间的浓郁的文化内涵。置身于此,俨然有时光倒置之感,似乎使人从现代文明一下子就回到了遥远的松古文明时代。

  “这里的木雕艺术太令人震撼了!每一栋房子都是一段历史,这里的人们也非常淳朴,所有的根雕艺术都充满了人情味,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车主赵洋平表示。

  除了传统的古村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茶园”的中国?大木山骑行茶园也在松阳。大木山茶园是松阳生态茶园的典范,区内丘陵连绵,水库密布,秉承“古韵茶香,健康骑行”的理念,结合了茶园观光、茶园品茶、采摘制茶体验、养生度假等功能。骑行车道贯穿其中,景色宜人,茶香四溢。

  阡陌交通、茶果飘香的田园风光,泥墙黛瓦、错落有致的原生态村居以及松阳各具特色的民俗风情采风活动,让车主们其乐融融。而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万余亩新兴生态茶园,也已然成为一道奇丽的景观,其蜿蜒其间长达10多公里的绿色廊道,更是骑友们休闲度假的好“驿站”。

  “平时我们都工作很忙,难得带孩子出来玩,感谢浙江在线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们和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以后我也会经常带朋友过来骑行,很享受这次自驾的乐趣。”带着一对双胞胎的网友戈维特带着两个女儿玩的不亦乐乎。

河边“淘金”

   金矿淘“第一桶金”圆一个黄金梦

  “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阴道上行,春云处处生”沿着汤显祖当年的足迹,我们的自驾车友们步入了云山深处——古称“麒麟头”的遂昌金矿地区。立足于遂昌优越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禀赋,遂昌打造了国内唯一的“金木水火土”五行旅游,素有“五行遂昌,一诺千金”之美誉。

  “五行”当中的“金”就是指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它是中国第一条真正的“黄金之旅”,有着一千多年的金银开采历史,拥有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唐、宋、明代金银矿采冶遗址。它也是为全国两千多家AAAA级以上景区中唯一一个以黄金矿山为主题的高级别景区。

抱金砖

  在这里,大伙儿坐上昔日用来运送矿工与矿石的小火车,感受一回“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喜悦,参观现代黄金生产线、古矿洞探险、还能做一回矿工,圆一个黄金梦。

  小伙伴们还纷纷体验了“淘金”的乐趣。“我就是奔着‘五行遂昌’来的,抱一下大金钻,沾一点财气和运气回家,‘江南第一金矿’果然不同凡响。”车主应海耀告诉记者。

  中午的“黄金宴”也是当天的一大亮点,“黑金白银”、“金元宝”……各种金块金砖做成的食物让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满足了大家的味蕾。

带着双胞胎女儿的自驾车友,这里适合亲子游

  推荐自驾路线:

  【DAY1】

  杭州出发,经杭新景高速转龙丽温高速至松阳县城,黄家大院——大木山茶园骑行,入住【松阳天元国际酒店】。

  【DAY2】

  早餐后,浙南箬寮原始林——四都寨头摄影休闲园,午餐后赴遂昌,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门票98元/人)——飞石岭景区,入住【遂昌元立国际饭店】。

  【DAY3】

  早餐后,南尖岩景区(门票80元/人)——午餐后返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