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八届中国茶商大会  >  茶事快讯 > 三月松阳银猴翠 第八届松阳银猴茶叶节将开幕

三月松阳银猴翠 第八届松阳银猴茶叶节将开幕

来源: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7-07-21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潘心怡)阳春三月,又下松阳。遍布松古大地的茶海连绵起伏,在春雨的浸润下,显得格外盎然。将于3月27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在2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

  松阳作为田园小县,有着1800余年的种茶历史,一直以来,被誉为“桃花源”的松古大地,茶叶的生长环境得天独厚。当雾霾侵袭全国各地之时,松阳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3天,县域水环境质量达标率达100%。

  如此优越的自然环境,使得松阳的农耕文化也得以良好的延续。在勤劳的松阳人手中,一项项生态、绿色的种植、加工茶产业项目在此落地生根。

  “在食品质量堪忧的今天,保质、延链、强服务是我们今年主抓的三个重要支撑。”松阳县副县长胡卫亮告诉记者,松阳的茶产业不仅仅在“源头上”把好质量关,还将努力在各个环节构筑一道道防护栏,务求向全国各地销售安全、健康的茶产品,牵引着松阳茶叶走向“生态绿叶”、“致富金叶”的转型升级之路。

  而除了一产、二产的质量把关,松阳也围绕着茶产业大力开展旅游项目建设,注重松阳银猴的茶文化培育。2015年,松阳大木山骑行茶园将计划投资3500万元,完善景区标识标牌、环卫设备等配套设施,完成茶园综合服务中心及景观小品建设等,助推骑行茶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3天里,还将开展中国茶叶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松阳银猴茶王赛、“万人品茶”大会、“松古遗芳”专场演出、“田园松阳”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