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八届中国茶商大会  >  茶事快讯 > 新春茶事忙 备战2015春茶市场

新春茶事忙 备战2015春茶市场

来源: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7-07-21

  阳春三月,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新兴镇大木山茶园内已有上百位采茶工人正忙着采摘第一批新芽。从正月初二开始,这里茶农陆续开始采摘春茶,现在已经进入正式采摘期。

  新兴镇茶农吴兴法承包了80亩茶园,这几天他天天起早贪黑,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并从各地雇来了30多个采茶工,力求能在新年开个好头。不仅仅是新兴镇,目前我县2万来亩“乌牛早”基本都已开始采摘,龙井#43、白叶1号、银猴等其它品种也将陆续上市。

  与此同时,一些茶叶加工户正忙着加班加点。“从初五开始我们就一直忙。”西屏街道北山村茶叶加工户潘永明说,今年春茶来得早,没过完年,他们就日夜加班忙着赶制茶叶了。为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他把之前工作效率差的老机子来了个整体更新换代,新购了12台全自动智能炒茶机,力争在春茶价格最优的时节获得最大的利润。

  而作为丽水市农业龙头企业的松阳县神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前段时间正在整修厂房、调整生产线,力求转型升级加工出更优质的茶叶。该公司总经理曹晖说,为了提高茶叶质量,他们改善了厂房环境,把原来的水泥地换成了环氧树脂地板,同时新增了红茶生产线。目前,智能生产线在控制时间、温度、湿度上都比以前有了更好的改进,加工方式也从以前的粗放型加工逐步向标准化、数字化加工转变。

  截至目前,全县大小2700多家茶叶作坊及茶叶加工企业都在积极“备战”中,一些茶叶加工户已开始“领跑”春茶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