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四届中国茶商大会  >  第四届茶叶节 > 我县外出创业农民打响“松阳人经济”

我县外出创业农民打响“松阳人经济”

  近年来,我县着力把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农民创业的重要工作来做,开展松脂生产加工、茶叶加工等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成功培育出“松阳超市”、“松阳松香”、“松阳小宾馆”、“松阳茶师”4支外出创业队伍。目前,这4支外出创业大军达到了3万余人,他们走向大江南北,打响了“松阳人经济”。

  望松乡草塔村村民邱务贵,原来是一位普通的茶农。早在1996年,他就以敏锐的眼光看到我县茶产业的发展前景,在上海闹市区开出一间30平方米的茶业“商铺”,将我县的茶叶推向上海市民。如今,邱务贵的“松阳绿谷茶业”在当地已有一定名气,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每年交易额达4500万元。

  亲带亲,邻帮邻,一人带一片,一片带一村,越来越多的松阳人走出去创业。新处乡的王金红在叔叔的帮助下,今年1月初在杭州市石桥路租下一家小宾馆,成了“松阳小宾馆”。只有6700余人的竹源乡,现在长期在外省从事松脂产业的就有4100多人,占总人口的61%,采松脂的竹源农民,足迹遍布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

  随着我县“中国绿茶集散地”区域品牌的打响,后起的“松阳茶师”异军突起,目前已达到了5000多人。他们勇闯市场,在贵州、福建等地创建松阳绿茶生产基地3万余亩,创办茶叶加工企业60多家,在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开办了60多家专卖店,形成了“走全国、种全国、卖全国”的创业模式。

  信息共享,技术互通。4支外出创业队伍又抱团应对市场竞争,打响“松阳人经济”。“原来的一些小超市,不论是管理还是其它方面都存在不足。”松阳杭州商会会长叶洛华说,各自为战的经营方式难以让一些超市健康发展,只有进行整合和规范,超市行业才有更好发展。现在,在杭超市经营者专门组建了股份制超市管理公司,超市年营业额近五十亿元。

  来源:作者:吴虹编辑:施席昇 时间:2011年03月18日09:38:2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