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 警惕“捷径”

警惕“捷径”

  前几日,朋友间私聊,说起共同的圈里有个朋友很厉害,中考都能给儿子找条捷径,成绩平平的儿子考试成绩出奇的好,顺利进了金华一中。没有细问这所谓的“捷径”到底是什么,只是隐约觉感受到这“捷径”似乎是不合适明晃晃摆到桌面上说的。

  说到走捷径,突然联想到大学时期,每次大考都有几个因作弊被记大过的同学,又想到当下市面上各种速成学习班。都说鲤鱼跳龙门分数可以改变命运,可事实却是,分数无法改变命运,运用知识的能力才可以。

  或许每个知识领域都有着被人们称为“套路”的存在,有点儿类似于武功中的招式。但招式易学,内功难进。懂得再多的招式,没有充盈内力做基础都只是花拳绣腿罢了。内力的提升是需要大量、长期地积累的。没有这些基本功作为底子,就算每天都去听讲座、学别人的经验,也只是白费功夫。

  人生打的是持久战,那些谎报军功的现在看来光鲜,可真到战场上真刀实枪地干,首先死的就是徒有虚表的人。若一定要说捷径是存在的话,那大概就是在某个既定时间段内存在,只是某个当下的利益最优解而已。而从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来看,大多当下认为的“捷径”都是帮倒忙的。要警惕一切号称“捷径”的东西,因为踏踏实实,才是真正的捷径。

作者:若水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8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