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丽水人大会  >  人物报道 > 不锈钢主导产业的“领头雁”

不锈钢主导产业的“领头雁”

  说起松阳的不锈钢主导产业,人们会自然而然地想起一个人——松阳温州商会会长范长江。

  2003年底,范长江被松阳招商引资政策所吸引,经过考察,他本人及团队成员都觉得松阳虽然暂时落后,但它处于泛长江三角经济圈、海西经济区辐射带,是浙西南最大的盆地,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秀丽、景色怡人,投资环境好,发展空间大,优势明显,是理想的创业沃土。2004年4月30日,由他为首的团队投资创办的浙江隆华特钢有限公司正式在松阳工业园区入驻挂牌,2005年5月份正式竣工投产。当年就实现产值10840万元,创税180万元。由于他善于管理,敢于开拓创新,既目光远大,又脚踏实地,企业发展可谓一年一个台阶,几年来经济规模效益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在隆华特钢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2006年他又投资创办了浙江金信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2011年10月又在福建投资建设通海镍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集不锈钢熔炼、拉管、穿孔、销售的产业链。在他的领导下,不但在本地不锈钢行业,就在全县工业企业中“隆华特钢”也是一块响当当的牌子,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和引领作用。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松阳县二十强工业企业、工业产值超亿元企业,丽水市纳税二十强、百强工业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隆华”于2011年还被评为浙江知名商号。范长江本人也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厂长(经理)、丽水市优秀创业企业家、丽水市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丽水市优秀创业企业家等荣誉,并连续两届被选为丽水市人大代表,2013年4月27日被丽水市人民政府授予丽水市劳动模范称号。

  范长江充分发挥自己熟悉同乡同行的优势,主动协助政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于是在他自己的企业开办投产之时起,他就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当上了招商引资的主角。用在松阳成功创业的亲身经历去感召同行,引导投资商落户入驻松阳;并与有关部门一起分析和解决招商引资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为松阳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铺路,为客商落户松阳扫清障碍提供方便。在他的积努力和带动下,松阳的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明显突破。如今不锈钢行业已成功成为松阳工业主导产业,由此,松阳被确立为浙江省不锈钢管生产基地。

  随着招商引资的成功实施,不锈钢产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一定的污染(主要是污水排放)。作为招商引资和行业的主角,范长江认为这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松阳温州商会会长的他,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好这一难题。在范长江的积极谋划和带动下,一个投资500多万元,能有效处理工业园区1-3期污水排量,日处理能力2400吨的不锈钢酸洗处理中心于2006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使收集到的污水能及时有效得以处理,而且还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为不锈钢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丽水市委、省发改委在视察该污水处理工程后,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针对园区内投产不锈钢企业的增多,污水处理超负荷的情况,他又马不停步地带头筹资污水处理厂的扩容项目建设和推广不锈企业煤改气项目建设。两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既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污水处理达标的需求,又为园区环境治理,建设“田园松阳”起到实质性作用。

作者:县工商联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9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