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

我县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

再次斩获茶产业“国字号”金名片

我县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

  松阳新闻网讯 继荣获“中国绿色生态茶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示范县”“中国最美茶乡”等荣誉称号之后,我县再次斩获茶产业的另一张国字号“金名片”。10月26日,我县在第十三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系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这一“国字号”金名片来之不易。这些年,我县茶产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标准化生产流程,深化溯源体系建设,打好生态牌,推进了茶产业品质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生态的要求越来越高,茶产业不可避免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提升茶叶生态品质,打造“放心茶”,自2006年起,我县开展绿色防控技术示范,采取了合作社上门的形式,茶农每年每亩茶叶地只需缴纳100元服务费,就可以享受到黑刺粉虱信息素诱捕器、免疫诱抗剂海岛素等8项全程绿色防控关键技术。

  “这种方式不仅解决了一家一户防治害虫难的问题,盲目用药、滥用农药的现象也得到了遏制,现在的农户不仅个个是‘甩手掌柜’,每亩茶叶地还可节省121.7元成本。”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说,2011年该项技术在全县全面铺开。

  现在,我县已将生态种植理念写入标准中,先后制定《松阳银猴系列茶生产技术规程》地方农业标准和《松阳茶生产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大力推进“标准化+生态农业”种植模式,加快生态精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

  “过去,因为缺少种茶经验,连年亏损,自从县里有了茶叶种植标准,我们通过标准模式图、标准操作手册一目了然,生态防控、种养结合、生态套种等多种种植管理组合拳下,有机茶质量明显提高,有机茶口碑逐步树立起来。”新兴镇茶农叶洪清感慨地说,现在他又在标准基础上进行创新,引入互联网,让生态茶园实现远程监控。

作者:徐健中 周素萍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0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