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大东坝镇农旅融合初显富民效益

大东坝镇农旅融合初显富民效益

游客带旺农产品热销

大东坝镇农旅融合初显富民效益

  松阳新闻网讯 连日来,大东坝镇横樟村的麻功佐忙个不停,入秋后的干燥气候让他家土蜂蜜销量倍增,来自宁波、上海乃至山西等地的订单接连不断。

  “今年前十月的蜂蜜销售额就超过了35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了。”麻功佐说,产品的热销最关键在于蜂蜜原产地的环境,还有越来越多来往游客的口碑相传。高回头率带来的好销量,让他有足够的信心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养蜂,目前合作社蜂农已有30多家。而且,麻功佐还尝试做起了“蜜家乐”为主题的农旅项目,希望通过带游客体验一场采蜜的各个环节,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近年来,我县依托秀美的田园风光、深厚的农耕文化,大力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逐步将农业从单一的生产功能向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多功能拓展,大东坝镇就依托农旅融合这条主线,深挖出原有的传统旅游资源,带动农事项目向旅游业态转变,所以横樟土蜂蜜的热销在该镇绝不是个例。

  石仓古民居群的开发是大东坝镇这几年发展乡旅的重点,客家人的起居、饮食、婚嫁、建筑、民俗、农耕等独特民俗文化开始被充分挖掘,游客队伍逐年壮大,带动了农产品的热销。其中以最具特色的石仓白老酒和油豆腐为最。“油豆腐一天能卖200斤,白老酒一年能销售2万多斤。”蔡宅村的李小英夫妇就凭借祖辈传下来的手艺,三年前专门从事起卖自家做的石仓白老酒和油豆腐,为了方便给熟客们供货,如今还专门在县城租了店面。

  与石仓白老酒、油豆腐热销类似,在该镇的二滩坝村,去年开业的“水云居”农家乐让附近村民的农产品也实现了就地销售。“从土猪土鸡到黄豆、萝卜片、笋干,店里的原材料基本都从村民手中采购,生意好时一个月要花费几万元。”业主包建民说,村里前几年修的亲水堰坝,以及现在镇里为发展旅游业打造的小港绿道等设施,都为村里赚足了人气,看着过往游客对土特产的青睐,他还把附近的农产品包装后放上了柜台,方便游客打包带走。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