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重视盘活利用存量资源 走节约集约有效发展道路

重视盘活利用存量资源 走节约集约有效发展道路

  王峻在县城非工业规划区工业企业用地及闲置工业企业用地处置工作调研会上要求

重视盘活利用存量资源 走节约集约有效发展道路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峻主持召开县城非工业规划区工业企业用地及闲置工业企业用地处置工作调研会。县领导李汉勤、潘力平、潘俊明、潘永水,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主任纪忠民出席。

  会上,县国土局汇报了县城非工业规划区、闲置工业企业用地情况及土地处置办法制定情况,有关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王峻在会上指出,研究部署闲置及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和非工业规划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缩小第二产业,发展第三产业)政策,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新阶段,更加科学系统谋划推动松阳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峻指出,松阳的核心特色资源是田园风光,如何尽可能少征地,不仅有利于节约财政资金,保护生态环境,还有利于维护田园风光,因此重视盘活利用存量资源,实现存量资源质的提升,是今后走节约集约有效发展道路、提升城市品质和建设田园城市的重要工作。

  王峻要求,要科学合理制定方案政策,并坚决有力得以贯彻执行。要通过考察学习、深入调查等措施,进一步深化细化研究闲置低效用地以及“退二进三”政策,认真谋划思路,使其具有可行性和有效性。要加强体制建设,在确立领导小组抓总的前提下,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要求,要加快出台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意见,对工业企业进行分档考核,对考核结果进行定期公布;加快“腾笼换鸟”步伐,逐步清理临时租用厂房,抓紧处置闲置低效工业用地;以”园区之外基本无工业、园区之内无非生态工业”的要求,推动企业集聚、产业提升;对非工业区块的低效闲置用地,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生活品质。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