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抓住重点 联系实际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松阳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在新的历史阶段,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始终坚定新时代松阳发展方向,做到在发展道路上更加自信,在发展转型上更加坚决,在发展实践上更加深入。”在10月20日召开的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县委书记王峻第一时间对全县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参会的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松阳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的交流。

  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关键在于落实。在之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县委书记王峻按照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松阳化”“具体化”的目标要求,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先后就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国有闲置资产处置、工业企业发展、松阴溪4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开展了密集的走访调研,并结合十九大精神,提出了组建“强村公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盘活闲置资产增效存量资源、以精品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具体要求,对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全年红”目标进行了全面部署。

  “要结合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对照差距,结合实际,在学深学透的同时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按照这一思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在十九大闭幕后把调研的第一站放在了江南科技(松阳)有限公司等新入驻企业的厂区内,了解企业建设进展情况和后续发展需求,并向相关涉工部门提出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此外,他还深入乡镇(街道),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油鼓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先后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扩大会议,对常委会组成人员率先垂范、学深悟透、系统钻研十九大报告提出相应要求,同时他还多次走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站,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亲力亲为带动人大代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针对报告中“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的号召,翁樟明还在近期多次赴黄南水库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建设及政策处理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现场协调,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在县政协主席毛建南的带领下,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政协机关党支部和各专委会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结合的方式对报告全文进行全面理解、深刻体会,并对照《县政协2017年重点工作》、各项工作总结和目标考核,围绕如何破解“提高农业有效供给侧”“推进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繁荣公益性文化事业”等十个方面发展难题开展了系列实地调研、专题研讨和学习交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做好表率。

  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思路,县委副书记王立武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先后赴四都、大东坝、赤寿、望松等8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区)一线,对“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提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加快实现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领导垂范、干部带头下,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也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以举办培训班、组织宣讲团、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其在我县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