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85后青年返乡创业 给家乡带来“甜蜜”

85后青年返乡创业 给家乡带来“甜蜜”

  “蜂箱要摆放在朝南靠阴处,这样有利于接下来冬季蜜蜂的休养和来年春季的采蜜……”11月10日上午9时30分,85后创业青年麻功佐在向大东坝镇贫困户培训养蜂技术。

  老家在大东坝镇横樟村的麻功佐,2014年从杭州返乡跟随父亲成为了一位大山中的养蜂人。如今,他带着自己的小伙伴组成团队,发展电商营销,为小山村蜂农的蜂蜜销售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去年其团队的销售额突破380余万元,带动蜂农增收150余万元,逐渐把“横樟土蜂蜜”的品牌做强做响。去年,麻功佐获得了丽水市“优秀创业典型”称号。

  给养蜂户讲完培训课后,麻功佐对记者说:“我平时在养蜂过程中有领悟到的、学习到的,会自己去钻研,也研发了自己的蜂箱,跟市场上的标准箱有不同之处,最适合中华蜂养殖,借此机会去推广,带动老百姓致富,这事何乐而不为呢?”

  大东坝镇宣传委员胡雅杰说:“邀请麻功佐来给贫困户授课,通过青年创业者的帮助,镇里的老百姓一定能够增收致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梦。”麻功佐说:“下一步,我还打算走农旅融合的路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能鼓励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