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微信朋友圈,刷你千遍也不厌倦

微信朋友圈,刷你千遍也不厌倦

  最近看到有评论说微信是个害人的东西,它虚构了一个朋友圈,让你和很多人互动,而其实彼此间的关系在现实中依然距离遥远。还有说,微信是把双刃剑,在缩短交流成本的同时,也在用标签将人的身份固化。

  在我看来,微信朋友圈其实真如神一般存在。凡是有过交集的,不论此刻他或她在远方还是在近旁,只要轻触屏幕,大体都能寻着点生活印迹。远在柬埔寨的小学同学带着闺蜜去采蜂巢蜜,开心接受老板娘赠送的礼物;在老家某学校任职的初中同学自爱上摄影后,屡获业外奖项;大学同学穿了时下最流行的破洞牛仔裤,却被老妈误以为“该扶贫了”;曾经的同事在长假期间携女友驴行,捏着初升的太阳调皮自拍;Culture的外教Susan新添一子喜成“好”妈,大家兴奋点赞;穆勒飞车集团董事Mike Shanley,又在西递老迈客栈里化腐朽为神奇……

  自微信成为交流风尚标,手机容量便越发显得不足。陆续加入的各种群,亲朋的、同事的、同学的,学习的、工作的、购物的,越发考验手机的续航能力。随着微信朋友阵容的不断壮大,刷朋友圈也成了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想想,天涯海角浓缩在一个朋友圈里,四维世界在同一个平面内聚拢,虽不能下载复制粘贴别人的生活,却能通过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说说,体味那洋溢的甜蜜与满足,于是,自己的幸福指数也在瞬间提升,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呀!

  碎片化的时间里,微信朋友圈于我,就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让远方的友情触手可及,给两点一线的生活以意外惊喜。它装载了自己以外的整个未知,它折射了远朋近邻现下的心情和生活状态,也呈现了工作伙伴对事物的看法和见解,更让自己洞察了朋侪之间的“八卦”,谁谁嫁给了老师,谁谁娶了师妹,谁谁还在与自己热恋,调侃完之后大家每每报以会心一笑,青春又在指间华丽丽流淌。

  朋友圈于我,还像是一面镜子,照见朋友的积极乐观,照见自己的不思进取;照见朋友的锦心绣口,照见自己的笨嘴拙舌;照见朋友的多姿多彩,照见自己的碌碌无为。它俨然是我发现美好、欣赏美好、追求美好的窗口,令我得到激励,努力地也想要活出一份喜悦的经典。

  所以,微信朋友圈,“你的一切移动,左右我的视线;你的唇齿之间,留着我的誓言;你是我的诗篇,读你的感觉象三月,象春天”,即使每日刷上千遍也不厌倦!

作者:朱少珍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