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水南街道育文化种子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水南街道育文化种子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松阳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11月13日晚,水南街道在程徐村文化礼堂举办第六届农民文化节暨广场舞大赛,16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整个文化礼堂早早的就座无虚席, 19时,排舞大赛正式拉开序幕。《中国梦》《和谐大家园》《再唱山歌给党听》《又唱请茶歌》……各村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广场舞陆续登场。华丽的造型、优美的舞姿、动感的节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们街道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乡村的文化活动硬件设备得到了增强,程徐村的文化礼堂装上了LED电子背景屏幕。同时,街道还聘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给予技术指导,村民的排舞舞技有了长足进步。”水南街道文化员孟梅青说。

  瓦窑头村的叶淑婷跳完广场舞后激动地说:“我们都是来自各个村的村民,大多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5年前,我刚生完孩子,在家闲着没事,整天打麻将,后来村里的文化员找到了我,鼓励我参加排舞大赛。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排舞,几乎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来练习排舞了。现在,生活特别充实,特别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除了排舞大赛,今年以来,水南街道还陆续开展了迎新春“农民春晚”、大竹溪摆祭、全民运动会、文旅融合的葡萄节、杨梅节等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增强乡村文化自信,并通过农文旅融合,以及松阴溪沿线景区建设,发展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水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剑说,文化活动是精神食粮,是群众幸福感获得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深化“文化资源整合”理念,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展现和谐文明村风,同时以农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十九大精神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水南街道落地生根,切实打造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醉美南城。

作者:徐健中 周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