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南水库  >  最新报道 > 凝心聚力推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凝心聚力推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凝心聚力推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李汉勤翁樟明赴坳头村走访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赴玉岩镇坳头村走访,了解近期黄南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在坳头村,李汉勤一行先后来到部分村三委干部和普通群众家中,听取他们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了解现阶段存在的共性难题,并结合政策进行了解答分析。李汉勤说,村三委干部是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主要力量,务必要继续保持顺心顺气的工作状态,在消除群众搬迁顾虑和协助搬迁安置上发挥出积极作用。

  在听取黄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组、服务组的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汉勤强调,要聚焦春节前完成协议签订、房屋腾空和搬迁安置等工作,进一步下沉人员力量,在工作组、服务组和镇村之间建立密切协作关系,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实实在在地抓好各项基础工作,通过高效、精准的服务体现出政府公信力。

  李汉勤强调,要点对点做好移民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租房、搬迁等方面碰到的实际难题;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通过精准的政策解读和暖心举动,消除他们的搬迁顾虑;发挥村三委干部的主体作用,通过他们的正面引导和带头示范,营造出加快搬迁安置的良好氛围。

  翁樟明对黄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组、服务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工作组和服务组要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围绕各自侧重点全面下沉工作力量。工作组要加快人口信息、安置方式、青苗补偿等方面的核对,并做好相关内容的公告公示;服务组要在移民租房、选房、搬迁等工作中提供精准帮助,并服务解决安置房建设、子女就读、就业等方面难题,为实现移民工作总目标创造条件。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2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