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2017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7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工业企业伤亡事故为零

2017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松阳新闻网讯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去年,我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5.7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1.82%,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工矿商贸等领域发生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均控制较好。其中,工业企业伤亡事故为零。

  “我们将入园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按区块进行责任划分,保证了日常巡查的全覆盖。”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防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集聚区管委会专门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并划定区块专门落实相关责任人开展交叉、纵向配合的日常巡查工作,并在85家企业全数签订《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书》、《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承诺书》的基础上,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专家对入园企业进行明察暗访。

  而与集聚区开展交叉、纵向配合的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对应的是,在县级层面,我县专门成立了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等九个重点行业专业安委会,对各自领域内的安全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监管,以突击检查与暗查暗访相结合、查资料与查现场相结合、常规检查与技术检查相结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的落实,并以责任、资金、措施、时限、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开展问题隐患挂牌督办、限时销号。据统计,2017年排查企业数就达1900家(次),共排查隐患2489项,已整改2486项,整改率达99.88%。

  与此同时,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大力推进也在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松阳县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方案》出台后,我县结合企业标准化创建、职业卫生检测等重点工作,构建出以“企业购买服务”为主,“政府购买服务”、“行业片组互助”为辅的多层次、多模式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广用电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和电气设备安全管理等智能化服务信息系统,参与或购买第三方专业安全生产服务的单位达到了1394家。

  针对职业健康方面的专项整治,我县针对重点职业病危害、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深入开展了送法入企、送教入企等活动,并制定出台《松阳县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卫生”的监管新机制。全年共新增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企业43家;新增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与备案企业114家;新增职业健康检查企业75家。

  此外,我县还不断深化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涉氨涉尘、特种设备、民爆物品等行业的专项安全隐患整治,并健全完善相应的应急救援体系,目前37支应急救援队伍成员人数达到了1470人,使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得到有力保障。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