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南水库  >  最新报道 > “将老物件捐给政府”

“将老物件捐给政府”

  “这几天再收拾收拾,估计这周日前就能搬出去了。”连日来,玉岩镇余叶村77岁村民何荣保忙着整理家里的东西,为早点搬家做准备。

  搬家,让他挂心的还是家里的老物件,那些陪伴了他大半辈子的“宝贝”。得知县里将在安置小区建个黄南水库移民博物馆,何荣保二话不说,直接将豆腐桶、霉豆腐罐、马灯、工作笔记本、土地清单账册、荣誉证书、《丽水日报》等20多件物件交到黄南水库抽调干部叶高兴手中。

  “马灯是我父亲留下来照明用的,工作笔记和土地清单账册记录了我当村干部30多年间,村里的大小事……”何荣保对每个物件都有着很深的情感:“留在家里,子孙们也可能不会珍惜,把他们放在博物馆,政府能保存得好,我们没事可以去看看,也能给子孙后代们留个纪念。”

  何荣保说,接下来这几天,如果还能收拾出什么有价值的物件,也要一并捐给政府。

  和何荣保一样,余叶村移民周献怀一家也在忙着搬迁。周献怀的女儿李坛女和丈夫特意回到家里帮父母收拾搬运东西。“有个黄南水库的工作人员来家里拍一些老物件,父亲想着在家里放着也是放着,不如捐给政府,这样更能妥善保管。”李坛女说:“太公太婆留下的箱笼,农活用的锄头、柴刀,还有很多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大大小小有20多件,都给了政府。”

  坳头村王樟钗捐出鸡夹儿一只,余叶村周飞荣捐出烫斗、广播等15件物件……黄南水库工程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移民搬迁腾空阶段,库区的实物收集和保护工作也紧跟其上,除了配合签约、腾空房屋工作,移民们也在用更多实际行动支持着政府工作。

  忆历史,思乡愁。黄南水库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这些收集来的物件,将委托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整理、装裱,并将在移民博物馆展示时标注上物件捐赠人,以此感谢,以此留念。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