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我县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我县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李汉勤部署应对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受多股冷空气影响,1月30日夜间至31日下午,我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据雪深站显示,县城雪深1.5厘米,部分山区乡镇雪深达10厘米。同时,2月1日至6日我县将持续晴冷天气,早上最低气温平原地区可达零下2℃-零下5℃,有冰冻,高山地区零下6℃-零下10℃,有严重冰冻,其中4~5日城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零下5℃。

  1月3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通过视频连线,向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部署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李汉勤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运用各种途径及时传达准确的天气信息,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防范能力;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和灾害、事故防范,科学应对,做深做实工作预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应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李汉勤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切实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坚决打赢抗雨雪冰冻灾害的硬仗。

  2月1日下午,李汉勤深入玉岩镇、安民乡等地,就抗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在玉岩镇坳头村,李汉勤详细了解黄南水库淹没区房屋拆除进度。当得知拆除工作接近尾声时,李汉勤强调,在关键时期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注意施工安全和人身安全,确保库区移民搬迁安置“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目标顺利圆满完成。同时,李汉勤要求施工方要全面做好房屋拆除后的扫尾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的道路通畅。

  随后,李汉勤一行前往弓桥——乌弄口改建公路、衢宁铁路乌弄隧道工地,了解低温冰冻给项目推进带来的影响。李汉勤强调,要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加大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的管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同时,要提高户外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御寒、抗寒设备和措施,切实保障工人在极端天气下的人身安全。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