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检察官为库区孩子播下法治的种子

检察官为库区孩子播下法治的种子

  3月6日中午12时30分,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给就读于水南小学的25位黄南水库库区随迁子女讲解法律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和“爱·相随”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水南小学开展的,主题是“法治巡讲进校园——关爱黄南水库移民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借助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我们希望能帮助库区孩子更快适应新环境,更好融入新生活。”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李珍莲说。

  除了法律知识课,县人民检察院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陆秀云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课上,富有趣味的小游戏环节既增进了孩子间的友谊,更有助于孩子们今后的身心健康成长。

  课后,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彩色铅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喜笑颜开。

  “黄南水库库区随迁子女多数是山区孩子,搬到县城生活后,会接触到更多、更复杂的人,检察官们的这堂课既必要又及时,对库区孩子今后与人交往和分辨对错能力、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水南小学校长鲍爱华说。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