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 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张宏雁、王华松、邱香兰、叶秀坤、张碧联、程卫平、阙伟亮、唐淑芳、华利群、王智平、韩士丰、温兴水、潘伟光、宋伟林、翁金豪。

  县领导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在会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松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传承和发扬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勤勉尽职,全面有效履行各项法定职责,顺利完成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人大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二是充分运用履职组合拳,人大监督工作更加有效;三是立足有效管用,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更加规范;四是强化履职服务保障,代表工作更加富有活力;五是着眼提升履职能力,人大自身建设更加严实。

  关于今后一年的工作,报告提出,要按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争先进位大赶超’和创建松阳‘大花园’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为高质量推进‘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的总体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贯彻县委决策,依法履职尽责,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定位;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财经监督,强化民生监督,提升新时代人大监督实效;以助推改革发展为己任,聚焦重大事项决定,聚焦民生实事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把握新时代人大履职重点;以密切联系群众为纽带,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规范代表建议办理,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作用;以“执行力建设年”为抓手,深化人大机关建设,推进基层人大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章志林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主席团向大会提名推荐了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

  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3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