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南岱手绘艺术文创村”落地

“南岱手绘艺术文创村”落地

  松阳新闻网讯  5月9日下午,在中国传统村落叶村乡南岱村,艺术家工作室—夏克梁艺术工作室暨南岱手绘艺术文创村项目正式签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副县长谢雅贞,县政协副主席叶伟兰等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进行了“南岱手绘艺术文创村”项目签约以及“夏克梁艺术工作室”、“南岱手绘艺术文创村”、“边走边画写生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等环节。同时,夏克梁教授被授予南岱村“荣誉村民”称号。

  现任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建筑师学会室内设计师分会理事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夏克梁自2017年开始带领“边走边画”写生团队多次进驻我县,关注古村落,用画笔努力记录“失落的乡愁”,进行写生创作。

  此外,由夏克梁主编的《行画古村落,走进松阳》在活动现场首次公开面世。该书收入了500余幅以松阳为主题的画作,该书囊括了松阳古村落房屋的建筑布局、建筑结构、建筑细节、建筑空间处理等方面内容。同时,通过对农具、生活器皿、家具等古村落人们生活所需小物和周边环境的描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松阳的耕读文化、宗族文化和田园风味。

  “希望依靠一群人的力量‘行画古村落’,记录美、感动人,如果能通过画作,引起社会对古村落的关注,那么艺术家的创作就更有意义。希望通过《行画古村落,走进松阳》这本书让更多人认识到松阳古村落的原生态之美,共同为保护古村落出力。”夏克梁说。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