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安徽涡阳考察团到松阳参观考察

安徽涡阳考察团到松阳参观考察

  松阳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安徽省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率四套班子考察团到我县参观考察。县领导王峻、潘力平等陪同。

  涡阳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淮北平原腹地,地处亳州市中心地带,与豫、鲁、苏三省毗邻,国土面积2107平方公里,总人口168万人,有“皖北门户”之称,被誉为"老子故里天下道源"。

  考察团先后来到四都乡平田村、西坑村和望松街道王村以及新兴镇大木山茶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民宿经济发展、文化引领乡村复兴、茶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并就垃圾分类处理、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中,县委书记王峻分享了我县在发展民宿产业、文化产业、老屋拯救和茶产业等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并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文化交流、中草药发展、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助推两县经济共同发展。

  考察中,胡明文对我县充分利用老房子等存量资源发展民宿经济,打造精品点位,通过手工业、生态农业、旅游业等多种业态的深度融合,逐步焕发乡村的生机和活力,推动乡村品质建设;利用茶园的生态优势,打造茶旅游融合的4A级旅游景区,从单一的卖茶叶到“六茶共舞”的转变;坚持文化引领的乡村振兴,坚持活态保护有机更新理念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胡明文表示,涡阳县将认真学习松阳县在发展民宿经济、乡村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乡村建设,推动农民增收,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并希望今后两县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