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二0一八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二0一八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省食品安全县创建推进会召开。副县长董钊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食品安全先进集体与个人,部署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乡镇(街道)、部门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去年,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和创建机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理顺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圆满完成了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的艰巨任务,全县食品安全态势稳定向好,为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县401个村共有451名食品安全网格员,从事一线食品安全监管,建成19个乡镇(街道)食安办和45个村(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站,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8.64%,较2016年提升了6.91%,满意度持续走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为契机,着力健全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积极谋划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加强食安系统建设;要以“省食品安全县”创建为载体,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对照验收细则,紧抓项目推进,倒排工作时间,提升食品安全整体环境;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优化食品消费环境,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大力整治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突出问题,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必须坚持重典治乱、处罚到人;要以智慧监管为手段,着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打造集中统一、互联高效的智慧监管平台,构建“严管”加“巧管”的监管新局面;要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推手,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供给质量,培育优质食品企业,加快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社会共治为途径,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推进群众参与多元化,加快食品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文化,营造全员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上,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还签订了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作者:徐明 王爱珍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2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