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文•视觉 > 学会为别人鼓掌

学会为别人鼓掌

  题记:

  为别人鼓掌,宛如黑夜中给踽踽独行的人点亮一盏灯,温暖了心灵,得到了鼓舞,眼前一片光明,让他一路前行。

  在日常生活中,每当看到一场流连忘返的演出,或是听了一堂震聋发聩的演讲时,人们总会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鼓掌,表达了人们对某种事物的认可和赞同,传递内心的高兴、赞许或者表示欢迎的情感与态度。可不是吗,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从掌声的热烈不热烈、自觉不自觉、主动不主动中能透露出来。掌声,既是风向标,又是晴雨表,也是温度计。它像一面镜子,能照出人们工作中的好与坏、优与劣。

  其实,人人都渴望掌声,需要别人的尊重、支持和鼓励,就像阳光与雨水造就彩虹一样。殊不知,每当取得成绩和荣誉时,掌声给人褒奖和激励,给人以再创业绩的活力;面对困难与挫折,掌声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勇气,给人以激流勇进的气魄。可见,掌声,是雪中送炭,给人以温暖;掌声,是长途跋涉中的驿站;掌声,好似黑夜中一束灯光,为人照亮前行的方向;掌声,犹如跌倒时一把有力的搀扶;掌声,是烈日下遮荫的大树,给人以清凉;掌声,又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人带来惊喜和希望!

  骏马行千里,耕田不如牛。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你我相处,各有千秋。一个人只要用一种健康、明智的心态去看待别人,就不难发现,周围的人都有值得自己借鉴、学习的长处,值得你我为他们鼓掌!

  落日晚霞招人品味,霜华秋叶令人礼赞,人际间需要欣赏与鼓励。毋庸置疑,世间任何人,都想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赢得人们的赞美与掌声。不少人在这种温存的氛围中建立自信,茁壮成长,事业有成,也从中汲取人生的力量,鼓起一往无前的风帆。

  欣赏别人,为别人鼓掌,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一种人格,一种美德。为别人鼓掌,也是给自己的生命加油。朋友,让我们都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共同伸出双手,真诚而热烈地为别人鼓掌吧!

作者:纪秋光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5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