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王峻:紧盯时间节点 加快项目进度

王峻:紧盯时间节点 加快项目进度

王峻在调研光伏小康工程时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 加快项目进度

  松阳新闻网讯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峻调研我县光伏小康工程。他在调研时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尽早投产增效,实现光伏精准扶贫,进一步增强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自我发展能力,加快我县全面小康建设的步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潘力平参加调研。

  2018年,我县被确定为全省5个“光伏小康工程”实施县之一。光伏小康工程采用补助折股、农户自筹购股和企业入股等方式,各级财政补助折算量化为低收入农户和扶贫重点村股份,实行分户收益,按规定享受资产收益分配。我县光伏小康工程由浙江水利投资集团和松阳县田园强村公司合资建设,采用“一地两用”“农地种光”的开发模式,拥有赤寿乡石板弄、红莲村和大东坝镇、西屏街道四个子站。目前四个子站项目正平稳推进。

  王峻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赤寿乡石板弄子站建设现场、赤寿工业园区浙能地面光伏电站,详细了解石板弄子站的建设进度、地面光伏电站运行及电站地面农业生产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浙江水利投资集团、国网松阳供电公司、县农办、发改委、西屏街道、大东坝镇、赤寿乡等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王峻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各单位在工程项目推进中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光伏小康工程”是一项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提升低收入农户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但目前建设进度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克服困难,抢抓工期,平稳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王峻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明确建设任务,坚定攻坚信心,起而立行、一鼓作气,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强化领导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紧盯时间节点,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施工方案,倒逼建设进度,优化管控计划,坚持“先紧后松”的工作原则,科学调配施工力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紧盯薄弱环节,狠抓关键节点,认真对待每一个小细节,加速后续政策处理和扫尾工作的步调,深化矛盾调解,加快线路铺设,优化线位选点,守住政策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无障碍施工;紧盯项目建成之后的综合发展,坚持“农光互补”,合理利用土地价值,构建高效生态农业种植体系,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