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6月7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峻出席并讲话,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传达了省委车俊书记、市委张兵书记关于“拯救老屋”工作的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县农办、名城古村老屋办、妇联、农业局、经济商务局、信访局、政法委等部门先后汇报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田园综合体改革试点、2018年“洁净家庭”创建、全县域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重点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内容。

  王峻在会上指出,过去几年,松阳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以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自觉、推动绿色发展的生态自觉和弘扬优秀传统的文化自觉,深入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有效培育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业态,初步形成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乡村振兴战略理念体系,走出了一条存量资源有效盘活利用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乡村价值得到了干部群众较为普遍的认同,“文化引领、品质发展”越来越成为社会自觉,也初步呈现了国际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充分肯定前阶段我县乡村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松阳现阶段乡村发展存在的乡村治理模式有待提升、乡村振兴要素保障体制机制尚需健全,干部的能力作风水平有待提高、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仍需加强、乡村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有待加强、乡村建设性破坏仍有发生等问题,要正确看待现阶段松阳“乡村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使命意识,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振兴“松阳道路”,高标准、高品质、可持续推进松阳乡村振兴。

  王峻认为,乡村振兴“松阳道路”是一条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品质发展、绿色生态可持续、集体经济模式、全民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具体来说,是一条以资源生长型产业为依托,三产深度融合,生态产品价值充分转化实现的产业振兴之路;是一条城镇村三元共生、城乡双向互动互补互促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是一条传统文化和现代化相融合的有效的社会治理之路;还是一条以组织化、集权化为特征,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

  王峻要求,要更加重视区域联动发展,实现城乡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优势互补;更加重视乡村规划和设计,推动乡村有机更新;更加重视乡村项目建设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建设性破坏;更加重视村容村貌的整洁美观,营造从内到外全面洁净的良好乡村环境;更加重视乡村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乡村产业的综合效益最大化;要更加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挖掘乡村价值和魅力;更加重视乡村社会治理,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文明乡村;更加重视组织化程度,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更加重视各类要素保障,推动乡村振兴。

  关于推进全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王峻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对松阳高度的负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准确认识松阳生态环境现状,更加明确我县生态环境与全国的环境要求和标准相比仍然存在很大差距;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狠抓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积极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垃圾处理和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招商,推进合成革和不锈钢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式,推动“两山”通道的进一步打开。

  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等工作,王峻强调,要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及时了解一线动态,帮助乡村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科学决策,认真对待工作各个环节,科学制定目标和方向;注重立说立行,彻底消除“等靠”思想,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精神抓落实;注重不折不扣,决不能推诿扯皮,讨价还价;注重强化反馈,建立快速反馈机制,及时汇报项目动态;注重狠抓根本,做到“追根问底”,了解问题的根源。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6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