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义乌市何斯路村考察学习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义乌市何斯路村考察学习

  松阳新闻网讯 8月4日,县委书记王峻率党政考察团赴义乌市何斯路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潘力平、雷剑锋、潘俊明等参加。

  何斯路村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的西北部。2008年,该村开始发展土地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以薰衣草为主要作物的生态农业,不断拓展农村发展空间和经营领域,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以“建立股份制乡村农民会所,培育优势特色薰衣草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古建筑群休闲养老产业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了乡村振兴。

  王峻一行沿着何斯路村道先后走进农业基地、民宿、酒店等地,详细了解了该村在现代农业、乡村民宿、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以及基层党员管理、农村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股份制乡村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探讨中,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认为,乡村发展要坚持发展混合型经济,通过量化生态资本,引入有情怀、懂回报的工商资本,连同政府和乡贤投资,夯实村集体的原始积累;坚持村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的带头作用,让每一个村民都参与到村集体股份合作中,主动投钱发展经济,同时,善待每一个新村民,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调动所有力量发展乡村经济;坚持打响乡村公共品牌,重视统一管理运作,并让每一个村民学会分享,把当地农产品转化为地域色彩旅游产品,把乡村的故事讲好,打造乡村特色记忆;坚持树立良好村风民风,重视村民的教化,让村民讲政治、学礼仪、会说话、强身体、唱村歌,不断凝聚人心;坚持让乡村利益滚动起来,不急着把乡村积累分配出去,站在乡村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推动村庄日新月异。

  何允辉说,这些年,松阳县重视乡村发展,许多优秀的案例登上各大主流媒体,逐步实现乡村价值的最大化。希望与松阳加强联系,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考察学习中,王峻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学习借鉴何斯路村乡村发展的经验,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将村民真正组织起来,探索适合松阳乡村发展的新路子,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8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