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发挥特长展现优势 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王峻:发挥特长展现优势 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王峻在“乡村振兴双雁齐飞”培训班座谈会上要求

发挥特长展现优势 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松阳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乡村振兴,双雁齐飞”培训班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王峻、潘力平、雷剑锋等县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培训班学员们围绕本次培训内容以及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听取发言后,县委书记王峻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乡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村干部、下派第一书记、以及乡贤代表都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提高生活品质的带头人,希望大家发挥特长,展现优势,为松阳乡村发展出谋划策,勇做乡村振兴“领头雁”,为乡村振兴趟出新路、作出示范、树立样板。

  王峻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加强内部团结,扩大外延影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领导力、发挥支部作用提高战斗力,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助推力,使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美丽村庄建设,立足自然环境、村庄沿革、优势产业等,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因村制宜,合理规划乡村建设布局,切实提升乡风文明,并积极开展洁净家庭建设,以小见大,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打造和谐美丽村庄;加强村庄经济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排摸村庄闲置资产、充分激活存量资源,以传统优势产业为切入点,积极培育民宿、文化等新兴业态,加快美丽经济建设步伐,以发展的眼光激发乡村价值,全面探索一条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加强生态农业建设,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的使用,大力提倡不使用化学农药、化肥,提升有机肥的品质,深化土壤改良,以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为标杆,进一步推广生态农业、原种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9月5日至7日,我县举办了首届“乡村振兴 双雁齐飞”培训班。来自全县30个重点村的党支部书记(头雁)、村团支部书记或村后备干部(雏雁)60名参训学员通过集中课程、现场教学以及座谈交流,加强了对乡村振兴的理解、提升了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孙志华  时间:2018年9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