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松阳高腔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松阳高腔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松阳高腔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召开。民革中央组织部长叶赞平、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路应昆、国家一级编剧包朝赞、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戏剧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全省八大高腔剧团负责人等参加。

  松阳高腔是浙江省现存最古老的汉族戏曲剧种之一,是浙江八大高腔系统中的独立分支,也是浙江省目前唯一还能够演出的高腔剧种,流传至今已经有600多年,被称作“戏曲界的活化石”,2006年6月被评为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松阳近几年一直在倡导“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路线,松阳高腔也被纳入了这项品质工程当中。

  “提升松阳高腔的专业演出水平、打造精品,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叶赞平是我县玉岩镇人,一直关注着松阳高腔的发展,他认为需要保护好现存的传承人,发展新生代传承队伍。同时,借鉴婺剧成功的经验,既要提升演出形态的传承与发展水平,又要尽可能得运用起现有的文本、音、像资料全面记录松阳高腔的保存与发展状况,“两步走”实现松阳高腔的传承与发展。

  “一方面传统的东西要保持它原来的样子,另一方面要跟着时代往前走。”路应昆教授认为,保护和传承松阳高腔,是解决新与旧的问题,要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保持松阳高腔传统特色的前提下,融入新的元素,注入新的时代精神,体现新的时代气息,探寻大众喜闻乐见的题材与展示形式。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教授、专家学者、剧团负责人纷纷结合松阳高腔当前的发展现状和走向,就松阳高腔在当代如何传承和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叶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孙志华  时间:2018年9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