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南水库  >  最新报道 > 黄南水库大坝工程奠基仪式举行

黄南水库大坝工程奠基仪式举行

百米大坝平地起 千顷碧波助振兴

黄南水库大坝工程奠基仪式举行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7日上午,黄南水库大坝工程举行奠基仪式,这标志着黄南水库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县领导王峻、翁樟明、孔建民、黄德慧等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主持仪式。

  省水利厅副厅长杨炯在致辞中表示,黄南水库工程是松阳县委县政府贯彻“五水共治”重大决策,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优化地区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保护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提速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黄南水库也位列其中,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支持黄南水库项目建设,希望项目建设各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启项目建设新征程,努力将黄南水库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确保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县委书记王峻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和为水库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黄南水库工程是松阳人民的圆梦工程,也是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在县委县政府、指挥部坚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胆气、“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志气、“舍我其谁”的勇气,以及“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豪迈气概,打赢了一场场漂亮的攻坚战,充分展现了松阳干部的民本精神、担当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

  王峻指出,当前,是我县发展的至关重要时期,刚刚结束的县委十届五次全会,县委作出了推动松阳国际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县委设定这样的高目标,基于近两年我县通过黄南水库建设等攻坚战,初步培育出伟大奋斗的松阳精神。今天的奠基仪式,不仅是黄南水库大坝工程的奠基仪式,也是新时代松阳精神的奠基仪式。广大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秉承和弘扬黄南精神,承担起松阳振兴的光荣使命。

  王峻强调,要以今天的奠基为新的起点,坚定护旗精神,围绕“一年大坝建成、两年水库蓄水、三年形成风景”工作目标,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把黄南水库建设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规划设计、严格把关工程质量,打造优质工程;县直各单位、相关乡镇(街道)、移民工作组、服务组,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全力支持保障工程建设;沿线乡镇要抓住黄南水库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抓紧谋划新型业态培育、产业转型,打造我县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了解,省重点工程黄南水库工程是我县历史上自主投资建设的最大一个项目,于2017年7月15日开工建设,2018年10月实现河道截流,计划2021年8月全部完工,总投资18.0671亿元,它的建成对优化我县水资源综合利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具有积极作用。工程枢纽主要由大坝、溢洪道、输水建筑物、发电厂房等建筑物组成,此次即将开始填筑的大坝坝高97米,预计将在2019年底完成97米的大坝填筑。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1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