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靖居村消防基层体验室正式对外开放

靖居村消防基层体验室正式对外开放

  松阳新闻网讯 看、提、拔、瞄、压……近日,象溪镇靖居村消防基层体验室正式对外开放,根据“一镇一体验室、一村一宣传点”的总体布局,深入推进我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场所建设。

  据了解,靖居村消防基层体验室分为消防展示区和体验区两部分,展示区设置消防器材展示,体验区悬挂家庭防火、初起火灾扑救常识等宣传图板,并按建设标准放置喇叭、锣鼓、家庭逃生四件套(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逃生绳、手电、哨子)等器材装备,供开展宣传教育使用。

  “没想到在村子里就能学到那么多消防常识,真是太好了!”一位村民开心地说,有了体验室可以近距离学习使用各类消防器材,通过宣传教育,真正让当地村民掌握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和灭火逃生技能。

  “我们接下来要让50%的村有消防体验室,以靖居村这个宣传点作为典型,全线铺开,让每个村的村民都能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象溪镇有关负责人说。

  开放日当天,县消防大队用消防宣传车,针对农村地区小火亡人事故易发、村民防火意识相对淡薄的现象,播放消防宣传视频进行宣讲,并将消防宣传车设为移动消防咨询点,向当地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解答疑惑。

作者:叶琳 郑芳媛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