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1月14日晚,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我县全体县处级领导在松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服务永无止境、常做常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对照“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积极帮扶企业、关心群众、指导基层。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今年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的具体抓手,也是给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考的是作风、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意图和工作导向,把这一活动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

  会议强调,开展好“三服务”活动,必须把握“三条原则”、建立“三张清单”。把握“三条原则”,就是要奔着问题去,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决不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就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从大局、从长远、从群众立场出发,体现和落实“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的理念;就是要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建立“三张清单”,就是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弄清楚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搞明白制约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提升的症结所在,把握准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就是要建立精准的落实清单,强化分类指导、分别施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真正抓住需求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就是要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对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各负其责,努力以“最多跑一次”理念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优良的作风来保证“三服务”活动开展得见人见事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齐整合拍,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群众评判,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