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三都乡:强化舆论宣传,提升环境整治全民参与度

三都乡:强化舆论宣传,提升环境整治全民参与度

  近年来,三都乡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把全域洁净作为基础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舆论宣传,有效改善乡村卫生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广泛发动。灵活运用微信、标语、广播、倡议书等开展宣传,开展了小城镇环境“十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声势。同时,将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每家每户实行“门前三包”,激发村民主动参与,形成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共建良好局面。

  二是每日亮晒,比学赶超。对工作进展、项目进度等定期进行通报,建立项目推进微信群,要求乡村干部、施工监理单位每日在工作群中将工作完成情况亮一亮、晒一晒,做到每天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导向作用,营造出强大的舆论声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三是党员带头,全民参与。乡领导班子、村三委干部带头全程参与环境整治,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采用“党建+整治”模式,在乱点整治过程中,由党员负责联系户房前屋后环境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整治行动,结合“全民清洁日”、“清洁家庭”等活动,组织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村庄、道路、河道等环境卫生整治。

  (三都乡 鲍苏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