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四都乡:“党建+环境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四都乡:“党建+环境卫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四都乡立足实际,通过“党建+环境整治”工作新模式,以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发动党员宣传示范作用。将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与各项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精神和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治理的重要意义,以学习教育推动乡村环境美化,用环境卫生治理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在整治活动中,广大党员带头摒弃不文明生活习惯,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示范者,做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的倡导者、践行者。

  二是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岗制度。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进行拉网式责任落实,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实行末位处罚制,对环境卫生治理不到位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三是借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将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与开展“洁净家庭”、垃圾分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全民清洁日、主题党日,各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各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对村内陈年垃圾、池塘水沟、河道垃圾、卫生死角、村庄沿线卫生、村重点绿化区域等进行集中清理,每名党员联系4-5户群众,监督联系户的房前屋后卫生的整治。

  (四都乡 毛慧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