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松阳:迎新春环境整治进行时

松阳:迎新春环境整治进行时

  近日,松阳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陆续开展迎新春环境整治活动,努力为村庄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裕溪乡开展清洁家园迎新春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环境,确保全乡群众过上一个文明健康年,各村开展清洁家园迎新春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形成和谐友善、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专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乡党委书记宋荣丽明确要求各村要开展一次“大洗脸”环境整治工作,以“干净、整洁、卫生”为要求,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村头巷尾、角角落落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扫,让乡村呈现清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会议召开后,各村都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活动。

  务求实效。在村干部例会上各村支部都都把环境保洁、垃圾分类作为重要述职内容之一,各村民主生活会中部分党员把环境保洁、垃圾分类作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因势利导在本次整治活动中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活动中,村民也自发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各村环境焕然一新,基本消除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以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态环境迎接返乡群众、来村游客,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归属感。

  宣整结合。在整治的同时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加强垃圾分类、六边三化三美、烟花爆竹禁燃等要求进行宣传,对一些不良行为及时劝导,倡导良好的生活习俗和文明的行为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共张贴各种宣传资料200余张,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内陈村村晚的《垃圾分类我先行》节目正在排练中。通过宣传,进一步营造“干净漂亮、催人奋进、欢乐祥和”的过大年环境。

  望松街道开展“洁净望松”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给群众提供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望松街道各村开展迎新春“洁净望松”集中大整治活动。

  一大早,望松街道各村党员、三委干部共100余名,共同协助村干部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迎新春“洁净望松”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各村在村书记部署下有序开展村庄内各卫生死角、边沟渠道、乱堆乱放整治活动。经过一天时间整治,各村共清运垃圾12余车,乱堆放60余处,清理小广告40余处。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提升了望松街道的整体形象,还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了一种人人参与,为构建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樟溪乡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环境,樟溪乡与辖区内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联合开展“迎新春大扫除,干净整洁迎新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大家分别拿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沿村庄主干道捡拾清理垃圾,并认真清理河道旁的生活垃圾。热心村民把自家三轮车、清扫工具也拿了出来,还配合对村边区域的水沟进行清扫,清理房前屋后的残余建筑垃圾,铲除墙面、电线杆等地的小广告。与此同时,为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大家边打扫卫生边对身边不文明和影响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区环境的综合治理,摒除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树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新年新气象,此次环境整治共出动人员30余名,清理垃圾10余桶,清理乱搭乱堆12处,清理乱张贴30处,以崭新的容貌迎接新春佳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