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裕溪乡全力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裕溪乡全力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裕溪乡注重项目建设、注重环境整治、注重乡风文明,全面为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塑形、提神、铸魂,不断焕发村庄勃勃生机。

  一是注重项目建设塑形。把项目建设作为完善基础设施的有力抓手,为切实做好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重点实施了总投资达400余万元的刘基文化园、贡生广场、游客中心、油茶体验中心、古水碓房修复等工程,努力使基础设施、乡风文明、美化绿化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在项目建设中,做到因村制宜、科学设计、规范建设、有序推进,多次邀请相关专家指导把关,把每个项目的建设都作为一个精品来打造。近日,裕溪乡协同县建设局邀请省“古建院”对小槎村的整村水系修复工程现场踏勘设计,刘基文化园、油茶体验中心已完工,其他项目正在推进中。

  二是注重环境整治提升。把环境整治作为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基础工作来抓,结合村实际,2018年年初制定了小槎村“两横两纵”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在推进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全域洁净集中整治行动,对于一些难点区块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利用周末全乡干部总动员到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共拆除违法建筑4300余平方米,美化绿化1600余平方米,整治乱堆乱放120余处,建设小景观节点6个,村庄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三是注重乡风文明铸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洁净家庭创建等工作,把垃圾分类、环境整洁等内容写入村规民约,举办“开油节”等民俗活动,成立文明创建理事会,对村环境卫生、文明风气等进行监督,共发放各类倡议书6000余份,开展各类检查评比20余次,垃圾分类等大比武3次,不断营造生态文明健康新风尚。强化美丽乡村建设“三分在建、七分在管”的意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好整治及建设成果,并充分发挥干部及群众积极性,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高热情、高标准推进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打造。

  裕溪乡 贾慧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