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践一个美丽的约定

践一个美丽的约定

  曽经有个美丽的约定,去松阳箬寮岘看高山猴头杜鹃。16年过去了,杜鹃岁岁枯荣,美丽的约定却从未枯萎。又是初夏了,朋友说,再不来又要错过一年了。于是,出发!

  乘车至海拔1100米处然后开始攀登。陪伴我们上山的年轻的景区主任说,若是雨后初晴,可以看到缥缈的云海。

  可惜还是来晚了一周,漫山遍野杜鹃青翠葱郁,像一片绿色的巨幕已经落下,花儿们已经谢幕离去了。

  千年杜鹃林已经谢了,十里花海已经谢了……令人沮丧,这可是16年的渴望啊!或许是不忍我们的失望,景区主任竟在石人矶附近发现了一棵盛开的猴头杜鹃!

  那是何等熣灿的花树啊!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那浅粉色的花朵,千朵万朵,开满枝头,令人惊喜万分!

  往返跋踄六个小时,所有的辛苦此刻都化成了欢欣和快乐!

  终于践了与箬寮杜鹃之约,有了那一树繁花,漫山的花海便在心中灿烂!

作者:王瑞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6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