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最新报道 >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在我县引发热议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在我县引发热议

  松阳新闻网讯 6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成果,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十二个字精炼表述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

  当天,我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积极组织观看“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会,并引发了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先辈敢作为敢牺牲的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团县委书记陈菁菁是一位年轻的干部,通过网络媒介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后,她告诉记者: “浙西南革命精神这12个字的提炼言简意赅又铿锵有力,我个人听了以后非常受鼓舞也很感动。在接下去的工作当中,要以这十二个字为引领,为我们的青年工作注魂、赋能、立根。接下去团系统也要紧跟着这12字目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可以结合一些演讲比赛,把前期的结果以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其贯穿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之中。”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后,我们街道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关注和学习。”从小在松阳山区长大,耳濡目染了许多英雄事迹的西屏街道干部潘建辉激动地说:“革命先辈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我们物质生活条件好了,更不能懈怠,更应该发扬红色精神,把这种革命精神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来,以干为重,以干至上,把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做好。”

  望松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兴水看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发布会后表示:“我们都为浙西南这块土地上曾经孕育和传承至今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概括得十分精炼和到位,这一精神必将为我们丽水之干起到‘注魂、赋能、立根’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街道将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以‘两山’理论为指导,推进望松街道文明小镇、美好家园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来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次全会与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的目标,把弘扬践行革命精神融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传播。据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新闻发布会后,我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红色浙西南绿色新丽水#微博话题讨论,短短2个小时,已创作原创微博36条,转发微博700条。

作者:阙于越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6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