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  最新报道 > “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丽召开

“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丽召开

  6月19日,“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丽召开,上百位党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内涵、历史价值、现实意义及其在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地位作用进行研讨。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丽水市委联合主办。

  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何成,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胡庆国,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主持开幕式。龙新民、王均伟、何成、胡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刘英烈士子女刘小英、刘锡荣,粟裕大将长子粟戎生采用视频寄语方式参与本次研讨会,刘英烈士长孙刘红宇,粟裕大将长孙粟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龙新民在致辞时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展这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影响广泛。“浙西南革命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丽水市委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有力的措施和扎实的工作,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活动做得细、做得深、做得好,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为全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创造了丰富经验,希望丽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弘扬践行活动继续引向深入。

  王均伟在致辞时说,“浙西南革命精神”是革命前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呈现,是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好的教科书。“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内涵表述语,全面地反映了浙西南革命斗争历史凝结出的精神果实,内在逻辑层层递进,相互贯通。下一步,希望丽水要分层次、抓关键、促全面,把历史和现实、精神和实践结合起来,推动革命精神转化成促进丽水发展的精神动力。

  何成在致辞时说,“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弘扬践行活动为全国推广地方红色文化发展提供了鲜活独特的参考和借鉴。希望丽水继续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现实价值,系统梳理“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历史定位和鲜明特点,为深化研究提供有力学理支撑,激发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致辞时,胡海峰简要介绍了丽水市情以及丽水市委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基本情况。他表示,下一步,丽水将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结合,既让主题教育活动在丽水具有与众不同的精神特色,凸显丽水在共性要求之外的个性差异和本土特点,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胡海峰希望与会专家更好地发挥“智囊库”和“参谋团”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宝贵之策,指导和帮助丽水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精神”这座精神宝库,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闪耀出更加鲜明夺目的时代光彩,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刘红宇、粟志军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历史价值和重要意义给予高度赞扬。他们一致表示,丽水是长辈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丽水人就是我们的亲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能激发和凝聚浙西南人民加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共同意志,衷心祝愿丽水人民在革命精神激励下,努力奋斗,加快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共收到学术论文80篇,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分享成果、交锋热烈,激发出新的思想火花;还有40余家中央、省级、市级媒体朋友参与报道宣传,极大扩大了研讨会的传播力、影响力。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内涵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提炼和弘扬践行,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挺进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开幕式上,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金延锋、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原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教授王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市领导任淑女、杜兴林、杜光旻、朱山华等出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