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两山”转化结硕果

我县“两山”转化结硕果

好生态出好产品 养殖产业迎发展

我县“两山”转化结硕果

  “在净化池和生态处理池中适当进行套养,既加快水质的净化,又可带来经济收益。”日前,在浙江从都园大鲵产业园内,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教授陈立靖正在这里考察指导,与园区负责人交流养殖经验。

  浙江从都园大鲵产业园位于我县古市镇庄门村,紧邻卯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庄门源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优美,地表水质优良。园区于去年8月份开园投产,目前已建成17个控温养殖仓和300个仿野生生态养殖池,总养殖面积9000平方米。

  “好生态、好水源让我选择了这里。”谈及当初选址建厂,浙江从都园大鲵产业有限公司经理江先飞告诉记者,大鲵生长对水质和水温的要求都很高,之前在广东从事大鲵养殖时,由于当地养殖供水的水温水质难以达到大鲵养殖要求,需要投入较高的成本对养殖用水进行处理以满足养殖要求。而如今园区的环境和水质都非常适宜大鲵生长,无需对供水进行再处理,不但节约了生产成本,更使生产出的大鲵品质得到保障。

  园区的养殖条件也让此次前来考察指导的陈立靖教授赞叹不已。“我去过全国各地的大鲵养殖基地,养殖环境如此好的还是第一个。”她说。

  好水养好“鲵”。值得一提的是,园区的大鲵不仅远销广东等地市场,在网上销售市场也供不应求。据了解,目前园区可养殖商品大鲵80万余尾,库存产量200万斤,以每年销售或加工100万斤计算,年产值约达7000万元,实现净利润约2000万元。

  大鲵养殖作为我县的新兴养殖产业,正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实现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而中蜂养殖作为我县传统养殖产业,已然成为助力农民增收的一项“甜蜜事业”。

  大东坝镇西山村的曹功马夫妇从事中蜂养殖多年,于2015年注册成立了松阳县马中家庭农场,以自家后山作为主蜂场,多的时候有中蜂存栏400余箱。养蜂多年,夫妇俩坚持自产自销,对成熟的蜂蜜采用古法割取、过滤、灌装,所产蜂蜜原滋原味,深受客户青睐。农场于2017年被市农业局评为丽水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示范家庭农场;2018年获“丽水山耕十佳蜂产品优胜奖”。

  “老顾客都知道我这的生态环境好,产出的纯天然蜂蜜品质优良,许多客户还上门采购。”曹功马自豪地说,自家的蜂蜜主要通过电商或作为旅游商品销往全国各地,近三年年均收入20余万元。

  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引领、品质发展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高品质生态农业,通过培育新型业态、拓展销售渠道、加快产业化发展、打造特色品牌等举措,着力提升农产品的经济价值,真正实现“青山绿水”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收益。据了解,去年,我县共组织实施中蜂项目10个,并组织全县蜂农培训2期,新增中蜂2200群,带动农户130户。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7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