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四轮齐驱”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我县“四轮齐驱”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松阳新闻网讯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在我县实现就业创业,县人力社保局通过优化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提供线上线下优质服务等举措,全方位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在政策优化方面,我县相继出台《松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等促进就业和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与就业扶持的相关文件。与此同时,不断拓展大学生见习基地,2019年上半年,全县新增大学生见习基地5家,见习岗位24个。其次,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优惠政策落地,上半年,新认定创业担保贷款资格8人共34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人共455万元。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注重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线下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招聘集市日、县职业中专校园招聘会等活动,并在线上发布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多渠道开辟就业通道。上半年,各类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9660个,发布招聘岗位信息4567条。

  除此之外,我县招才引才两手并重,大力推进全县人事招考招录并大力引进人才。今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干部、公务员、国企工作人员等110余人,共组织21家企事业单位赴省内外参加各类招聘会7次,引进人才174人,其中研究生5人。

  我县还以三大服务为着力点,全面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针对高校毕业生在创业过程中存在资金、技术、经验等方面的短板,开设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创业大讲堂等,为创业青年提供经验技术交流平台,激发创业动力。其次,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保障等方面需求强烈的工业园区设立社会就业保障中心,安排30余名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一条线服务。再者,深入推行“互联网+就业”,新开发的“松阳就业”微信小程序可实现在线求职登记、就业技能培训、招聘会报名、政策咨询等功能,真正实现智慧掌上就业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28家企业在“松阳就业”发布招聘岗位,与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324条。

作者:黄碧云 赖春香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8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