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纪委举办“出彩一件事”半年擂台赛

县纪委举办“出彩一件事”半年擂台赛

事情做得好不好 擂台上面见分晓

县纪委举办“出彩一件事”半年擂台赛

  松阳新闻网讯 纪检监察工作做得好不好?业务能力强不强?8月1日,县纪委举办“出彩一件事”半年擂台赛,18个乡镇(街道)纪(工)委、3个委机关科室等21支代表队,通过打擂比武,亮出每个代表队的出彩一件事。

  今年,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了“奔跑2019”暨“两年”活动,其中一项特色工作就是“出彩一件事”,让每一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都主动去思考,去创新开展特色工作,形成鲜明的工作品牌。

  半年擂台赛,评选的是担当有为奖、奔跑在途奖、潜力待挖奖和红脸出汗奖。

  古市镇在擂台赛中获得了“担当有为”奖。参赛的内容是“清廉村居”建设。岗下村为古市镇“清廉村居”建设先行试点村,目前该村上墙公示了重大决策事项、党务管理事项等七大方面28条村级小微权利清单,并建立“清廉档案”,开展“清廉家访”,挖掘“清廉文化”,择选“倡廉大使”,根植“清廉因子”树清廉等,该村风貌有了很大改变。“虽然约束规范我们干部的条款多了,但是村民办事询问量及因为不透明不公开造成的误会少了,民主决策的程序多了。”村党支部书记吴延金向镇纪委书记阙颖感慨道,虽然“清廉村居”开展以后工作多了很多,但好处更多。

  “于我而言是一种肯定、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阙颖说,古市镇将继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在试点村积累好经验、好做法,把新思维、新理念运用到后续的推广工作中去,时刻充满“担当有为”的激情,保持“奔跑在途”的态度,警惕“红脸出汗”的风险,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红红脸、出出汗,是鞭策今后更出色地做好工作。拿到“红脸出汗”奖的水南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小权在台上为自己鼓劲。“拿到手后我也是真出了把汗,知‘耻’而后‘勇’,今后将改进工作方式,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奋起直追,奔跑好2019年的下半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仲珏表示,接下来我县将把“出彩一件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孙丽雅 吴景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8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