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从401个到203个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松阳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枫坪乡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新村授牌授印大会,行政村数量由原来的17个调整为10个。这也标志着,我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全县行政村数量由401个调整为203个。

  自6月24日召开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部署动员会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密工作安排,严把法律程序,紧扣时间节点,做实群众工作,仅用46天就完成了新村组建及挂牌运行。

  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全县原有的401个行政村调整为203个行政村,减少198个,减少率为49.38%;涉及调整村324个,占总数的80.79 %,其中樟溪乡、赤寿乡所有的行政村都纳入了调整范围。调整后,村平均人口由原来的533人上升到1054人。

  记者从县村调办了解到,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群众知晓率100%,村民会议参与率99.68%,村民同意率99.63%。据初步认定,新组建的124个新村,采取完全融合方式的村121个,协商融合方式的村3个,完全融合率达97.58%。

  此外,全县调整建立新村党组织124个,其中党总支62个,建立健全了过渡时期村级各组织班子。全县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9.2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112人,比原来提高了12.8%。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实现明显优化。

作者:孙丽雅 徐晓彩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8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