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驰援临海 松阳在行动

驰援临海 松阳在行动

  8月11日晚上,我县赴临海救援民兵分队已安全返回松阳。队伍总计摩托化行军500余公里,连续工作24小时,解救人员270余人。叶光铭王炜图/文

  8月10日18时20分,县人武部接到上级驰援台州临海市命令,立即紧急集结一线抗台民兵12人、3艘冲锋舟及其它救援装备,出动3台车辆赶往临海救援。8月11日凌晨1时33分,我县民兵到达临海后立即开展救援。

  当民兵应急分队搜索到临海老城区紫阳街的一间平房附近时,听到有小孩子的哭闹声从中传来。此次民兵救援指挥员、望松街道人武部副部长王炜二话不说,跳下冲锋舟蹚水来到平房。见小孩子被洪水惊吓到哭闹,王炜立即组织队员采取“背、抱、扶、拉、牵”等办法,将一家人带上了冲锋舟。队员毛建接住小宝宝,哄起了小宝宝。在队员们的护送下,一家人来到了安全区域。

  “这个楼上有个孕妇,需要救援。”当民兵应急分队经过老城区另一处居民楼时,一层楼已经被淹,孕妇的老公在楼上呼喊应急民兵分队,希望能去帮忙。在救援时得知这名孕妇已经被困18个小时,肚子已很不舒服,由于手机信号非常弱,一直联系不到人救援。民兵应急分队组长、古市镇人武部副部长王金良立马通过指挥部联系了医院,由于水深,救护车无法开到楼下,民兵们只能将孕妇抬到冲锋舟,行驶到水位稍浅位置又将其转移到另一辆施救车,并最终送到救护车上。处于极度恐慌状态下的这名孕妇,说不出谢谢,只是不停向民兵们点头。

  水上救援13个小时的民兵应急分队,11日回到松阳收拾好装备时,已经是20时许。据了解,县民兵应急分队此次救援解救人员270余人。

  除了民兵队伍,我县山鹰救援队、天狼救援队等也都出发前往临海展开救援。

  11日早上6时许,我县民防天狼救援队副队长潘思福率领9名队员出发驰援临海。台风肆虐后的临海城,道路上到处是抛锚的车辆,被风吹倒的树,低洼处水没过膝盖以上。当队员们下车察看地形判断车辆是否能够通行时,两名临海市当地民警走来求助,说是某小区有一位70多岁独居老人报警求助已经有30多个小时了,但因水势过大无法接近小区,现在时间过去这么久,后来一直处于失联状态,问我们救援队是否能过去救助。

  潘思福立即决定带领队员前往救援,在两位民警的带领下,蹚过洪水及膝的街巷,找到老人的住所,当时大水已经退去很多,老人没有什么危险。男队员们便为老人厨房接上了天然气,清扫老人满是淤泥的院子,女队员宽慰老人不要担心。临走时,队员们还将身上仅有的水和饼干留给了老人,老人激动得连说:“感谢你们!”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8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