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奶奶,我背你走”

“奶奶,我背你走”

  “有人在吗?”“开开门!”“有人吗?”8月9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这样的询问声、敲门声在古市镇八都村黄连山自然村33号门前持续了近15分钟。

  这是一处居住着91岁独居老人王陈娇的危旧房,是台风天的安全隐患点。这里的情况让新村班子干部们担心不已。而此时的王陈娇老人因为听力不好,迟迟没有反应。随后,干部们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来到现场,一起在窗前、门前各处叫喊老人开门。

  “这房子我住了那么久,没有问题的。”王陈娇老人察觉到门外动静后开了门,却一再拒绝撤离的建议。

  “自出生以来都没见过自己的亲生奶奶,今天您就做一回我的奶奶吧。”“孙子恳求您做的事情您总要听话的,台风天的这房子奶奶呆不得!”新任驻村干部钟李斌满怀担忧和王陈娇老人沟通着。

  “妈,你就跟我去家里住几晚吧。”看着干部们尽心尽力在替母亲安危着想,在一旁的她的女儿很是感动,也跟着一起努力劝说着。

  “你们走吧,我一把年纪了,无所谓的。”老人坚持不走。

  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猛,但是不管在场干部如何劝说,老人坚持不走,大家的心跟着紧张了起来。

  在得知老人可能顾虑自己腿脚不便且不会坐车,会给别人带去麻烦时,钟李斌走到老人跟前说:“奶奶,我背你走,送你去女儿家。”随即转身蹲下准备背起老人。

  老人被这突然的一幕打动,在大伙的继续劝说下,终于答应撤离了。

  钟李斌背着老人,联系镇领导吴荣鹏为老人撑着伞,另一名驻村干部叶扣照着路,老人女儿带路,一行人冒着大雨走了7、8分钟的泥泞路程,终于在10时30分左右平安将老人送到女儿家安顿好。而此刻的他们,身上早已湿漉漉一片,鞋上也沾满了泥巴,却感觉如释重负。

  “谢谢你们这帮干部,那么关心我这个老太婆。”王陈娇住下后,流着感动的泪,拉着干部们的手连连道着感激之情。

作者:叶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8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