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松阳县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宾

松阳县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宾

  松阳新闻网讯 8月28日,松阳县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宾,首场活动聚焦松阳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市政协副主席丁绍雄,县领导李汉勤、毛建南、叶向东应邀参加。

  据了解,我县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第三批集中授牌的38家委员会客厅之一,9名成员既是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也是我县茶叶界的本土专家和经营人才。委员会客厅旨在通过发挥委员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探索松阳茶产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多种途径,不断健全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助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活动中,委员会客厅成员围绕“茶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题,就茶叶品牌建设、生态茶园建设、浙南茶叶市场建设和发展、创新茶叶营销模式等内容建言献策。

  听取交流发言后,马光明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茶业是松阳的优势产业,松阳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基础扎实,三产融合、产品开发等都走在全省前列,在松阳开设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将对松阳茶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马光明强调,委员会客厅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要任务,找准工作方向,把握活动定位,加强凝聚茶产业专家、企业经营者、市场负责人等茶业界人士的共识,着力提升松阳茶产业发展质量;持之以恒地开展会客厅活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形成团队合力,精心办好每一次活动;加强宣传,坚持会内会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好意见走出会客厅,走向全产业链;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政协机关要加强指导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委员会客厅工作,确保会客厅发挥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对省、市政协机关给予松阳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松阳将持续以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志向、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最大限度地凝聚全民力量,准确把握茶业发展规律,牢牢抓住加工和市场两大关键,坚定高质量、品质化发展的方向,正确处理好规模化与品质化、品牌与市场、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富民与强县四大关系,坚持绿色发展维护产业基础、文化引领丰富产业内涵、创新驱动提高产业效益、品牌带动提升产业层次、统筹融合拓展产业空间五条原则,实施种植质量提升、加工品质升级、品牌市场拓展、经营主体培育、产城融合发展、产业转型保障六大工程,全面推进我县茶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将全面支持委员会客厅的工作,希望会客厅能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谏言、献良策。

  活动前期,马光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兴镇茶叶博物馆、大木山茶园和四都乡西坑村、陈家铺平民书局、云上平田民宿综合体。

作者:黄碧云  来源:松阳新闻网  时间:2019年8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