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专题调研社会组织发展工作

王峻专题调研社会组织发展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深入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县委书记王峻深入我县部分社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王峻一行先后来到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县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县农家乐民宿协会,与各协会负责人、主管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协会组织运行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发展困境。

  在听取有关发言汇报后,王峻充分肯定了我县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近年来,各协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发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优势和作用,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就老年体协和社会体育发展工作,王峻要求,树立“大健康”理念,精准把握“大健康”的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把握好小康与健康的关系、生活品质与生命质量的关系、健康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关系,全面提高社会体育发展的目标与定位;深化组织建设,不断推进社会体育发展向纵深推进,坚持“以民为本”导向,以基层为重点,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构建从村、社区到全县域体育发展的模式,实现更多元、更广泛的参与;加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化整为零”的理念,充分激活存量资源,建设一批高质量体育运动场所;加强要素保障,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完善运动场所建设,确保协会正常运营和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县大众体育发展。

  就农家乐民宿业发展,王峻要求,严格坚守生态底线,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保持传统村落原生风貌与农家乐民宿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最少人工干预培育民宿业态,实现保护与利用双管齐下,共同发展;健全民宿全产业链,不断丰富产业内核,构建农工贸文旅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让农家乐民宿成为文化展示的窗口;整合全县域民宿资源,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以建设“中医药康养胜地”为目标,结合写生、中医药游学等方式,打响“健康松阳”品牌;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以合作社等组织为依托,村集体、村民合作入股,实现差距化分工合作,让村集体和村民共享发展成果;强化协会指导服务功能,完善政策扶持,制定行业标准,加强技术服务,建设一条品质化农家乐民宿发展之路。

  就老年科协工作,王峻希望各位老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以点带面,顺应自然规律,突出区域农业特色,加强原种农业的保护发展,加快构建以道地药材野化抚育为依托,以资源性生产带动建立集种植、医疗、康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经济体系,全面推进生态种植与生态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松阳农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育贡献力量。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