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一汪清泉入茶田

一汪清泉入茶田

  “樟村村和东市村茶叶缺水情况最严重,所以一争取到水源,我们就立马在这边守着了……”10月9日上午,樟溪乡副乡长金军民一早就守在了东市村水渠边。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樟溪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化“三服务”活动。当发现茶田缺水成为当前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之一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问题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加以落实解决。

  樟溪乡共有茶田10815亩,以往风调雨顺的天气,辖区内的杨岭脚水库就能保障农业用水。但今年7月份以来,连续的干旱天气让樟溪乡的茶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辖区内的水库已满足不了农业用水需求。经排查,该乡共有2000余亩茶田缺水严重,主要集中在樟村村和东市村。

  掌握了一线的具体情况后,乡里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兵分两路”解决缺水问题。一方面,启动了乡里的电灌站抽水,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轮守,确保机器运行顺畅;另一方面,与邻近乡镇协调“借调”水资源。

  经过有效沟通协调后,9月28日和29日,樟溪乡得到新兴镇谢村源水库的供水支援。

  得到消息后,党员干部就分组活跃在水渠到缺水严重田间的各个出水口,分配水、垦田埂、清淤泥,确保一点一滴的水都不浪费。

  结合缺水情况,乡里把28日的水源全部排给缺水最严重的樟村村和东市村,29日排给了肖周村和上徐山村。两天两夜,48个小时,党员干部们轮番坚守在田间,保障及时有效用水。

  但两天的供水还远远不够。10月8日,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该乡再次和新兴镇进行沟通协调,希望再一次争取到谢村源水库的宝贵水源。

  功夫不负有心人!樟溪乡又一次争取到了38个小时的“黄金放水期”,时间从10月9日上午8时持续到10月10日晚10时。得到消息后,该乡党员干部再次自发来到田间,挽起袖子、扛起锄头忙开了。

  “干部们真的太辛苦了,如果没有他们,水是到不了我们这里的……”东市村茶农楼信达满脸笑容地称赞道。

作者:黄碧云 刘剑 蓝天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